笑里泪里,我们重新认识了爱情

昨天晚上写了许久,没有保存,丢了。气愤。依照以往,关机赌气再也不写了,没想到今天又打开了app。回想以往,自己仿佛变成了一个不曾预见的样子。爱情这东西神奇无比,教会你面对一切,带领你参透人生。面对所爱,傲娇和赌气更像是小孩子的游戏般幼稚而可笑。我可能还是个幼稚的没长大的孩子,30岁的时候才开始从你那里学到了这些。


50,我们去了小镇,你说那两天快乐无边。100,再次一起出游,你说比以往更甜。


相见那天,经历了太多,内心情绪太满,人像极了个洋葱,一层坚硬包一层柔软,一层甜蜜包一层心酸,剥着剥着,眼泪就出来了,也不知是辣的还是甜的。不小心说了你精心准备的裙子,把情绪也传递给了你。一见面,心中的种种一起涌出。经历的多了,苦辣酸甜,心酸苦楚,我懂你也懂,说着说着就哭了,哭着哭着就痛了,抱一抱,痛过去了,我们又笑了。选择了这重人生,人也就就被选择了,喜乐苦楚随它而动,人也变得神经质了,敏感而紧绷,希望你能接受一个纠结的患得患失的喜怒无常的爱着你的精神病患吧。她爱你爱过一切,时而用力过猛,时而自我怀疑,她可以放下一切地去爱你,把你放在心头那最柔软也最脆弱的一小片。幸好,情绪过后我们可以相拥入睡。最爱的就是拥你在怀,拨开你额前头发的那一瞬。


早上醒来,看你在身边熟睡的样子,不忍起床,希望时间静止,希望宇宙毁灭。早餐,餐厅能看到山看到树看到草坪,坐在桌前,爱人递来一杯饮料,伸手去对方的盘子里拿一点食物,这种感觉可能就是所谓的梦想吧。一生所求也正是为了能享受这样的时刻吧。


走在风景中,阳光洒下,清风拂过,牵着爱人的手,看路人匆匆,车来车往,我却没有在赶路,没有在追寻什么,因为要的东西就在手边,这种心态不敢说是羽化登仙,至少算是立地成佛。


午餐,餐厅内熙熙攘攘,我们坐在室外阳光下,牵牵手,看看山,听听风,聊聊天,谈谈情,不在乎天长地久的确信。


晃到游人很多的景点,我很想去里面看看,但是我没敢提。世俗说有些人去了不该去的地方会有报应,我也不知道我会不会,就是有一种人定胜天的冲动,想去证明下什么。人说天上的神仙仿佛众生的祖先,知道可能无缘见长辈,就想见一下公共的祖先也是不错的选择。也许你的祖先喜欢我,给我力量。手动狗头。


下午的凉亭,晚上的公园,获得了新的尝试,我很享受,也清楚地记得那每分每秒。


晚餐,一下午来来回回才订到位置的饭店,隐逸,精致。吃着精致的菜品,品一口杯中的小酒,甜到心坎。感谢你带我品尝美食,也感谢你陪我畅想明天。


返程路上,我们携手走过一条幽黑的小路,你依偎在我身边说,如果是我自己,我断然不敢走这条小路。我想这大概就是含蓄的你的表白真言吧。


散散步,挤挤公交车,看看人来人往,这样出世的一天就走过了。


回家路上顺了两瓶小酒,因为我依稀记得你说过,你从没喝醉,希望在自己信任的人前试试酒量。我当然也希望自己是那个被信任被依靠的人。不曾想,因为喝酒的流程我们又流了泪。瞥见你往口中灌酒,我的心也仿佛被拉扯着,离碎裂还只有那一丝一毫。霎那间我也放下了一切,抱紧你成了我心里唯一的念头,其他也不重要了。看你喝醉躺在身旁,半卧着欣赏你入睡,呼吸,看你胸口起伏,忘了时间。不忍睡去,不想面对旅程的结束,不想面对房间外的生活。


临行前,你睡得难以醒来,想到你大概是为了陪我,睡了太少,又想到你可能是跟我置气,饮酒太多。注视着熟睡的你,想到那里面可能躺着一颗跟我一样的内心,想要攥住对方,又面对生活不知所措。一件一件收拾着两天来散落的行李,眼眶盈泪,脑子里面又是周华健那首璀璨,仿佛party之后一盏一盏关掉桌上的灯,再一位一位送走宾客。纵使有万般不舍,也到了说再见的时候。


我虾,一起笑过一起哭过这么多,我们对爱情的认识应该是更深刻了吧。爱情这玩意,没有道理不讲道理,让我们一起随心而动吧。


祝你儿童节快乐我的娃娃。

评论(4)
热度(1)

© 静香 | Powered by LOFTER